弹指一挥

不只是属于我自己的 ----- 爱生活 爱美图

我们活的多邪恶 | 语言暴力

榭寄生:

论如何用一句话毁掉一个人




1.

之前认识一个朋友,他很喜欢写文章,大段大段的每天定点三千字。看上去跟我吃三碗饭一样轻轻松松,把我羡慕的不行。
他喜欢拿写的东西给我看,虽然比不上什么大家,但是可以看出来进步神速。
我每天跟在后面鼓励他,你好好写,要是以后火了,记得帮我跟人打听王凯微信号!
他说那等我要先要到刘亦菲的微信号!

有一天他突然来找我,整个人丧的不行。
他说他把他写的稿子拿给一个出版社的编辑看,编辑说不够有灵性,市场很窄。
我安慰他,市场窄怎么了,又不是完全没市场。
他说他难过的不是市场问题,而是被人说作品没有灵性。
我一时语塞

别努力了,你不是做这块的料。
别挣扎了,你没有这方面的天赋。
不是你不用心,而是你没有灵性。
......

这些话,娓娓道来,轻轻柔柔的化骨绵掌,能把一个人所有的努力漫不经心的化成一股轻飘飘的烟尘。
一根绣花针能轻而易举的毁掉一个充气娃娃!
这个朋友现在已经签了出版社,但是现在依然担心自己写的东西太差。别说人玻璃心,有些话真的是禁忌。

(妈蛋,最不要脸的评价就是这种的好吗?好比你去看电影,各方面你都挑不出毛病,但是因为你的个人取向,就闭着眼蹬着腿说,差评!不是我想要的电影!大兄弟!我怎么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!不是你想要的,那特么是谁想要的!敢不敢来告诉我一声!)



  
 
 
 
 
2. 
 
其实大多数人在很小的时候都在接受种种语言暴力,好吧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 
而且我还把它强加在另一个孩子身上了。 
小时候我的牙齿很稀,稀到那种吃不成瓜子,因为害怕会卡在缝隙里,吃肉倒是特别开心,因为卡不住...... 
于是我一个哥哥给我起了个外号,叫“稀牙”。 
因为这个外号我小时候哭了好几次,但是哥哥姐姐还是会叫,觉着逗着我好玩。 
后来我就一直在祈祷,牙齿能长的密一点该有多幸福啊!可能是上天被我感动了,换牙后的新牙长的可齐了!(骄傲脸!) 
但是现在有时候去亲戚家玩,大家还是会提及这个外号。妈蛋,咧开嘴笑给你们看哟! 
 
我有一个妹妹,从小就黑。我们总是开玩笑叫她“小黑孩”。 
她之前每年暑假都会去挺远的一个补习班,补英语。但是今年却死活不愿意去了,她妈问她为什么? 
她说因为每天中午出去会很晒,戴帽子涂防晒感觉完全没有用。她觉着自己太黑了,不想再被人调侃。 
后来,她妈就严明禁止我们再逗她,也不许叫她外号。 
妈蛋,我咋不记得别人叫我“稀牙”的时候的伤心呢! 
果然人一旦长大,就不会记得自己曾经也是个孩子! 
 
 









 
 
3. 
 
一句不知所谓的抨击,是一把刀,这刀能扎多深,只有挨的人知道。 
有些人说,我抨击他是在帮他,是要骂醒他,但是你确定自己是醒着的吗? 
你确定不需要被人胖揍一顿,帮你清醒吗? 
“一将成名万骨枯”的道理,大家都懂,善良就是不告诉士兵,你是脚下的枯骨。 
当一个人赌上一切去做一件事的时候,善良或许就是不言不语。 
看蒋勋的书,给我最大的感动就是,他一直在强调生命的善意。 
在这个暴躁的时代,善意已经变成了一种稀缺品。 
从来只有锦上添花,哪里有雪中送炭,不知道是谁拿来形容这个社会的,听着让人汗颜。 
 
 
 
碎碎念: 
 
我发现,自从我写的东西带有一丢丢抨击色彩后,生活中的我真的好脾气不少。 
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都是忍气吞声的想,你等着!等我晚上写文章骂你! 
(秒怂技能也是时刻满格) 
之前总是想写正能量,希望大家每天看我写的东西都是积极又开心的,随时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康庄大道上。 
后来发现真的是我想太多,首先每天看我写的东西这个大前提,都不知道有木有人好咩! 
现在想想罢了,老子自己写的高兴就行了。 
别人的生活用不到我来插手,自己的日子都过的这么苦逼,是想把别人拉下水咩! 
哎一古,我还是有良心的! 
所以还是随心所欲的写吧,你们也就随心所欲的看吧,如果我们能相互成长,这便是最好的事情了。 





评论

热度(4)